火星观潮

写点答辩

今夕何夕(渴望被哪位大佬画成条漫!!)

今天是元宵节。

寮里的女式神都出去逛街了。

那么问题来了,晚上的元宵谁来做呢...

大天狗把厨房掀了。

酒吞把阿爸藏起来准备过年喝的酒喝完了,现在抱着红叶说醉话。

至于大舅...厨房还健在,但不知道往元宵里加入了什么奇怪的东西,试吃的呱呱们都阵亡了...

于是...阿爸看向了刚来寮里不久的鬼切大蛇。

大蛇:“弱小的人类,也想要得到神的宠幸?”大蛇衣服上的蛇像晴明疯狂暗示大蛇做的东西根本不能吃。

鬼切:......

于是鬼切一个人呆在了厨房做汤圆。

好在鬼切以前也是看过源氏宅邸的御厨做东西的,在不需要战斗的时候也尝试过自己做一做。

那次他把煮好的芝麻元宵端给刚刚从外面回来的源赖光。源赖光嘬了一口汤,轻轻咬开薄薄的糯米,里面的芝麻糊迅速地流满了勺子。

真的很甜。源赖光说。

鬼切狠狠地往糯米里舀了一大勺的芝麻糊。竟然敢欺骗我...下次可不会再让你活着离开了...

晚上,大家都回到寮里了。

博雅带着源赖光来拜访晴明,晴明看到源赖光就讲他们推入了客室。如果鬼切看到源赖光...那可能鞭炮都不用放了,鬼切拆房子的声音就够大了...

桃花和樱花给二人一人端上来一碗元宵便告辞了。二人就无声地吃着。突然,源赖光发现他的碗里有个特别大的,便舀了起来。咬开一个小口,里面的芝麻流溢而出。

好甜啊...是哪位可人做的呢?源赖光想着。

残月高照,静静地看着岁月如刀上的鲜血滑落。一边是鬼切坐在酒吞茨木的身边一言不发,一边是源赖光在静静地想着什么。在这个庭院里,魑魅魍魉与人类和平共处着。

人与鬼,是有共生的年代的吧。

―END

(祝各位看官圆蛋快乐啊!!2019年能出心仪的式神!【这里疯狂许愿鬼切大蛇小白面灵气啊】)

评论(1)

热度(32)